西柚牛奶喵

你闪烁一下,我的世界火花飞舞

杰裘-[等我长大]

·年下,年龄差6岁

·八万米oooooc滤镜

·我又飞回来了,咕!(给tag添垃圾+1)

·520我在学校所以你们就当这是520贺文吧(?)

还有迟来的一句520快乐!!!

爱你们!!!>3<


——————————🍦——————————柚

“呼,终于放学了,挤死了”裘克从放学后熙熙攘攘的人潮里费力地挤了出来,跟好兄弟奈布威廉告别后决定去买个蛋糕买杯可乐然后回家。



排了好久队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了,心情舒畅地晃荡着推开店门大摇大摆地走出去,突然被人拉住了衣服,差点让他摔倒。



刚想发火,回过头发现是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子,标准的正太长相,黑色的头发看起来很柔软,漆黑的眼珠子安静地盯着他,肤色很白,小脸蛋圆圆的,抿着嘴不说话,小手拽着他的衣角。



裘克看是个小孩,还长得挺乖巧的,一下就不生气了,他蹲下身子想逗逗他,“你是谁家的小孩,长这么好看会被人拐走的”



“你不像人贩子”小孩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呢?”裘克眨了眨眼睛。



“我知道你是裘克哥哥”小孩晃了晃他的衣角,“你带我回家吧”


“?!”


————


“???什么??”裘克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说要我照顾他?”


一旁的杰克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吃着裘克给他拿的蛋糕,环顾着周围。


“……不是,你们是认真的吗??喂?喂?!”被挂电话的裘克咬牙切齿。


面前这个正太长相的小孩叫杰克,今年十岁,是他的外交官父母的至交,杰克森伯爵夫妇家的儿子。杰克森伯爵夫妇因为一些家族里的事情要暂居国外,所以托他照顾。



他那不靠谱的父母整天飞来飞去回家次数都数的过来连他生日都能忘记(裘克甚至怀疑他们会忘记自己还有个儿子)也就算了,他一个人扛下了所有也就算了,现在又给他添了个措手不及的大麻烦,谁TM会带小孩啊!



虽然说他已经高三了,但是他也才16岁啊,因为从小比较聪明所以跳了两级,同龄人这时候还在混日子而他就已经要面对升学了。



裘克父母说是杰克指名要他照顾的,要知道想照顾伯爵夫妇家孩子借此攀关系的人多的是,但是杰克就说要裘克带,甚至一哭二闹……



原因?


“你还记不记得去年我们带你去参加杰克的九岁生日宴来着?”



谁特么还记得这个啊?!裘克内心咆哮。



“你应该是给了他一颗糖,你当时可能没注意,但是小孩子嘛,快乐很简单,你给了他一颗糖他就记住你了啊”裘克父母心虚地打哈哈。



……裘克扶额。



当然,还有个原因是裘克长得好看,虽然只有十岁但已经是个颜控的杰克如是说。



伯爵夫妇当然要满足宝贝儿子的要求了,反正两家是至交,关系也好,趁此让他们的孩子熟悉一下也不错。两家父母满意.jpg


(裘克:我总觉得我被卖了


所以——裘克放下手机看了眼旁边乖巧坐着的杰克,杰克也看着他,歪了歪头。

(大眼瞪小眼)


“……我记得你应该有保姆的吧”裘克试探性地开口问了一句,他真的不会带孩子啊他自己也还是个孩子


“有啊,但是她们不会和我玩”杰克抿嘴沉默了一下,抬眼看他“裘克哥哥是不想和我玩吗?”



“……”小孩子怎么都这样啊,裘克抓狂,“我……唉,算了,你要住就住这里吧,可我真的不会照顾”



“没关系的,我很好照顾的,不会麻烦你的”杰克听到他答应了一下兴奋地从沙发上蹦下来,眼睛亮晶晶的。



“呃……”小孩子真麻烦,裘克如是想。



————

晚上,在裘克家到处跑完回来期待地坐在餐桌前的杰克看着桌上那一盘,哦不是,几盘,……黑糊糊的……他也叫不出名字的……算是菜吧。

几年后的裘克嘲笑杰克做出来的仰望星空派

杰克:跟你学的



裘克一脸烦躁地“哐”一声坐下来,还差点碰到碗,幸好他眼疾手快没有酿成悲剧。



“我不会做饭啊,不然我们吃外卖吧”



“没关系,说不定还是可以吃的”杰克艰难地露出一个微笑,在裘克怀疑和幸灾乐祸好奇的目光中硬着头皮尝了一口…………



你问后来啊?没进医院都是好的裘克只好一脸哀怨地带着杰克出去吃了,平时他在家基本不吃晚饭就算是吃也草草解决,毕竟他本来就不喜欢吃饭,但是杰克就不一样了,他不但得吃还有什么各种各样的要求什么营养什么忌口……



裘克再次扶额叹息。


晚上睡前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另一个大麻烦,那就是——给杰克洗澡。


“十岁的小孩子嘛~”于是裘克在打电话质问父母时他们依然打着哈哈并且试图转移话题,“儿子啊,上次我和你爸看中了一件衣服觉得挺适合你,咳咳,什么时候我们回来给你带来!”


我……可是明明我十岁的时候都是一个人都能弄好啊!裘克:终究是一人扛下了所有。


“……”裘克艰难地从杰克的衣柜里翻出他的睡衣,居然还有……恐龙尾巴。(果然是正太


洗了澡穿好衣服又要帮他吹头发,裘克看向了荒废已久的吹风机,手法生疏但是却不敢用力,杰克倒是很享受。


好在最后爬上床杰克自己拿着故事书看了起来,没有要裘克给他讲故事。


裘克:我太难了。



于是虽然诸事不顺但是杰克还是在裘克家里安顿了下来,也渐渐从陌生到熟悉。高三的日子很单调的千篇一律,裘克却因为要考竞赛直接保送比常人更加忙一些,虽然是肯定稳过但老师还是每天都塞给他一堆作业,书房里的灯亮到深夜才熄灭,连游戏都没时间打了。杰克倒是像他开始说的那样,没有给他添很多麻烦,源于从小就很好的修养和绅士风度。




很往常的一天,裘克放学后赶紧去冰箱里翻出一罐冰镇可乐,“刺啦”拉开易拉罐环,他满足地灌了一大口,最近的天气真是越来越热了,即使开着空调穿着短袖短裤他依然很热,果然只有喝冰饮才能续命,他晃悠着腿心满意足。



“裘克哥哥你回来啦!诶?这是什么”杰克看到他随手扔在沙发上的书包露出了粉色纸的一角,好奇地拽出来看了眼,是信。



“啊,那个啊”裘克瞄了眼,“别人给的情书”。不知道谁给的,平时都是他同桌兼好兄弟奈布帮他处理掉的,几乎每天都有人给他送,奈布来的比较早就顺手帮他扔了。奈布表示他很淡定,并且已经习惯了。



“什么是情书呀?”杰克好奇地把信封翻了个面。


“啧,就是给喜欢的人的信”裘克玩着游戏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


“哦……”


————

“杰克,把牛奶喝了赶紧睡觉,十点了”裘克觉得很奇怪,平时杰克作业写的很快,小孩子作业能有多少,不像他每天都是一沓,老师也不知道节约用纸。他走进房间,杰克在埋着头奋笔疾书。



“写什么呢?”裘克好奇地凑近,顺手把手上的牛奶放在桌上,这是他父母要求的,为此还每天电话叮嘱他一遍,裘克小时候从来不喝牛奶也不喜欢喝,但杰克不一样,他从小就每天喝。


“情书。”小杰克头也没抬。


“哟,给哪个小女生的,长得好不好看,什么时候也让我认识一下?”裘克吸了口可乐笑嘻嘻地拍了拍杰克的肩膀。


“你。”


“什么?”裘克没听清还以为是杰克不好意思说。


“我说,写给你的!”小杰克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噗!”裘克差点一口可乐喷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没心没肺地笑得前仰后合。


“笑什么!”


“我说,小屁孩你懂什么叫喜欢吗?”裘克擦了擦笑出来的泪。


“我知道的。”


“你知道个屁!”


“等我长大了我就娶你”


“???”裘克愣住了,随后他笑得肚子疼,“好吧,等你长大了我就把这个给你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天过后裘克就把这事忘了,毕竟他忘事快,杰克给他的信随手扔在了抽屉里。



后来他竞赛果然稳过,直接保送了欧大,于是比周围的同学早了一个多月就解放了,跟一起竞赛的奈布他们出去疯玩了一通,各种旅游狂吃,整个暑假都爽的不行。



转眼间杰克就已经升高一了,裘克在完成四年学业后继续留校做研究,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大学生活多爽,为什么要去外面的世界。况且他可以当欧大教授,但他现在还不想,而且他还不想秃头年轻。



裘克上大学之后很少回家,反正杰克已经长大了,他和小时候已经很不一样了,那个小正太已经变成了绅士,对所有人都风度翩翩,魅力很大,杰克还兼任了学生会会长,是学校论坛风云人物,毕竟这么完美的人谁不喜欢。



他的身高也从小时候的小不点迅速拔高,初二的时候就已经超过了175的裘克,那次裘克回家惊异地发现他已经和自己一样高了。



“啧啧啧,小时候你才到我这里”裘克夸张地比了比自己的膝盖那里。



“……”杰克淡淡地瞄了他一眼。



说起来他越长大性格越是冷淡,对周围人很温柔绅士但就没有什么能让他情绪出现特别大的波动,只有看到裘克的时候很多莫名其妙的情感一下子涌现出来,似乎只有对他才有很多别人那里完全感受不到的。



每天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不知道是因为他长大了还是裘克不在,总觉得没什么意思,连小时候天天喝的牛奶现在也不喝了,想起那时候裘克每天都一脸不情愿却还是天天给他热一杯。

裘克:谁TM让他们天天打电话跟我说,小孩子真是烦死了我……(此处省略一万字吐槽)



他的父母处理完了那些麻烦琐碎的事情之后居然觉得在那里很享受,加上杰克有裘克照顾着,他们就定居了。杰克:???



两家父母每年会一起回来几次,除此之外杰克要不是一个人在家里要么就是裘克放假在家玩游戏或者和他的朋友们出去玩。



杰克不喜欢出去,除了有的时候帮裘克跑腿买东西,裘克一放假就整个人慵懒的不行,几乎长在了沙发上各种姿势,说起来都已经20多了的他依然母胎solo,用他的话说是谈恋爱多麻烦,是游戏不香了还是论文写完了。



“我说……”杰克看了眼沙发上咬着棒棒糖舒服地打游戏的裘克,无奈的扶额,“你就不能干点别的事情吗?”



“小孩子不用管这些,快写你作业去”裘克正打的起劲当然没空理他。



“我已经不小了。”


杰克一手拿走了他的手机另一只手抓住他两只纤细的手腕钉在沙发上。



“操操操,放开我!我在打排位呢!”裘克不耐烦地挣扎着,皱起眉,手腕隐隐作痛,以前怎么没觉得杰克力气这么大,而且这小屁孩居然还管起他来了。



“我说,我已经不小了”杰克有点生气了,他居然还想着游戏,他一字一句地咬着牙说。



“知道了知道了,你先放开我”丫的还跟他放狠话,果然小屁孩长大了能耐了。



“我已经不小了,所以请你好好看看我”杰克凑近他低笑了一声,送开他的手,揉了揉他一头柔软的红色卷发。


“!”裘克再次炸毛,差点就直接动手,杰克趁他还没回神又揉了一把。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的裘克气的脸通红,妈的小屁孩逆天了,看p!可能不是气的


————


17岁生日,同学倒是很多祝福他的,保持着绅士风度一个个感谢完了,父母也在零点给他打了电话并且寄了礼物过来,但是有一个人——



杰克叹了口气,微微有些失落,往常的这个时候裘克总会带蛋糕大呼小叫地回来然后一个人吃了半个蛋糕还振振有词理直气壮地说反正他又不喜欢吃蛋糕。



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杰克没有开灯,呼吸声轻轻,仰头闭了眼,还是决定打个电话。



“……喂?”电话那头有点嘈杂,裘克大大咧咧的声音传了过来,杰克皱了皱眉。



“裘克”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波澜不惊地开口,明明只是两个字而已,念出来却又带着灼热的温度,大概是疯了,他捏了捏眉心。



“杰克?你还不睡觉?”稍微安静了一瞬,他的声音清晰了一点。



“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杰克觉得自己平稳的心跳莫名地快了,只是因为听着裘克的声音。



“……哦!”裘克一拍脑袋,坏了,最近忙着一个很重要的研究都忘记了,“生日快乐啊”


“嗯”杰克叹了口气,算了,黑暗里他的眼睛里有些落寞,“别太忙了,早点睡”



“奥”裘克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挂了。


但他隐隐觉得很不安,翻来覆去了一下,奈布被他的动静吵醒了,“裘克,你还不睡觉?最近那么累了”他打了个哈欠。


“…………附近有没有蛋糕店还开着?”裘克烦躁地挠了挠头。



“哈?这个点?你疯了吧”奈布清醒了很多。



“有倒是……”


“哪个?”裘克眼睛一亮。


“你还记不记得看门大爷说过他家……”


“我知道了,你睡吧我不打扰你了记得帮我请个假明天我肯定回来”裘克抓起外套手机一阵风地冲了出去留下一串话。


“喂,你……算了”奈布知道自己劝不住,而且也——追不上了。


裘克轻车熟路地翻墙出去,晚上的风有点凉,但他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因为没事的时候帮忙照顾过门卫大爷的猫猫狗狗,所以他很熟悉住处,还好他还没有睡,对于裘克的来访很惊讶。


…………


嘶,没带钥匙,因为出门太匆忙的裘克站在门外吹着冷风拎着护了一路的蛋糕。



他只好在门口坐下想着怎么办,赶回去拿钥匙不太可能,敲门又怕吵醒杰克,他本来只想把蛋糕放在冰箱里让杰克明天早上能看到。



打算敲门曲起的手指又缩了回来,现在会打扰到他的吧。



正在他纠结的要死要活的时候门突然开了,靠着门的他猝不及防地往后倒,一只手托住他扶正。


“谢谢…………???杰克?”裘克愣了一下。


杰克也愣住了,没有心思睡觉的他想出门散散心没想到一开门……


面面相觑。


“先进来吧”他开口打破了尴尬,心跳好像越来越快了,见到裘克的那一刻开始。


“呃……”


裘克把蛋糕放在桌上,坐下来灌了杯水。


“呼,累死我了,幸好大爷还没睡,不过这个蛋糕比较小,做的急了点,你别介意啊,话说你怎么还不睡,我是因为跑出来太急了钥匙都忘了……”裘克喋喋不休,杰克盯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好像17岁无数次压下去的不明不白的心绪一下子涌了出来,随着裘克的话聚集的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他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一声比一声猛烈。



噗通,噗通,裘克,你听到了吗。


他好像快要控住不住喷涌而出的情感了。


[我喜欢你]


[等我长大]


[我已经不小了]


[看看我]


[裘克]


“裘克”他轻声地念出这两个字。


“啊?你说什么?”


“裘克”


“嗯?怎么了?你不吃吗?虽然小是小……唔!”


“?!!!”


杰克扣住他的后脑勺,他压不住了,他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了,心里的,脑子里的,全都是他。



裘克,我喜欢你,等我长大



莫名其妙地被从来没有这样对待的裘克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只觉得浑身上下都烧了起来,被他看着浑身不自在,好像有什么声音,一声比一声猛烈。


噗通,噗通。


夜晚很安静,安静地只剩下心跳声,不知道是谁的,交织在一起,似乎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一切都被按下了静音键。


“我……”裘克震惊地不知道怎么办,刚刚的感觉……他浑身僵直着,太近了,这个距离。


杰克没说话,只是这样看着他,认真的眼神,让裘克觉得自己已经跌进了一汪深水里。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终于被打破了沉寂。



“好”



“那我等”







我不咕我不要被吃掉!西柚不好吃@。 

我们喝组清汤!




我太菜了呜呜呜,泪流满面,各位老师太太们赶紧产粮吧你们舍得饿死我这只鸽子吗我知道你们不舍得!



520快乐!!!!


谢谢所有不嫌弃我菜愿意看我文的人!!!


\^O^/


杰裘一生推!!!!!
































评论(25)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